起风了(未来饭特)- Chap.4+Chap.5

4

清晨时分,原本平静的城市此时爆炸声却不绝于耳。

一群一群的鸟惊叫着飞离城市,人们的尖叫声此起彼伏。

广播中的主持人惶恐地报道着临时送来的消息——人造人17号和18号终于在一番破坏后来到了这座宁静的海边城市,并开始大肆杀伐。

特兰克斯被一阵比一阵响的爆炸声吵醒了,担忧着母亲的安全,他只穿了件背心就冲下了楼。

看到厨房中镇定地做着早餐的母亲,特兰克斯捂着心脏心有余悸。

“特兰克斯,你醒了?”布尔玛和往常一样端着早餐放在餐桌上。

“是啊,我听到那些可恶的人造人在毁坏城市的声音了。”特兰克斯咬着牙愤愤不平地说着。

“特兰克斯,你今天不用去学校上课了。”布尔玛安抚着情绪激动的儿子。

“什么?学校是不是被毁了?”

“放心,特兰克斯,你的学校并没有遭殃,但是学校为了你们这些学生的安全,所以今天停课一天。”

“那妈妈,我可以去找悟饭先生吗?我想去战斗,我也是一个赛亚人!”特兰克斯更加激动了。

“最好不要去,外面太危险了。”布尔玛郑重地看着特兰克斯,她今早起就有种不祥的预感。

“好吧。”特兰克斯吃好早饭就上楼看书了。

 

黄昏时悟饭又一次不期而至,还带着一身重伤。

悟饭这次的到来不同于上次的蹭饭,而是告诉特兰克斯和布尔玛一个噩耗:Z战士几乎全灭,只剩下了悟饭一个人在坚挺。

布尔玛颤抖着声音问道,“贝吉塔……他……是不是也死了?”

悟饭低着头,用一种极其悲痛的口吻叙述着这场惨案:“非常不幸,布尔玛阿姨,贝吉塔叔叔是第一个被杀死的战士。”

布尔玛心头一震,然后没有预兆地昏了过去。悟饭和特兰克斯两个人只能配合着将布尔玛抱到沙发上休息。

 

“悟饭先生,请问你可以教我战斗吗?我也是赛亚人,我也要战斗!我要为大家报仇!”特兰克斯拉着悟饭的手臂,哀求着悟饭教他战斗。

“好,特兰克斯,我答应你的请求,但是你答应我,不管我怎么样了,最后一定要活下来。”

“好!”特兰克斯一听可以习武,高兴地跳起来紧紧抱住悟饭。

悟饭被特兰克斯抱得不知所措,只能同样紧紧抱住特兰克斯。

特兰克斯的脸现在红得像是能滴血。

悟饭的也是。

 

布尔玛突然清醒过来,看到旁边黏腻得像情侣一样的两人,差点又昏过去。

“那个,我说,悟饭,我们这么多战士,跟那两个人造人打了一场之后,真的只剩你一个人了吗?”

“嗯,其实如果没有短笛叔叔给我的那颗仙豆,我估计也不会活着回来。”悟饭轻轻把像树袋熊一样扒拉着他的特兰克斯抱到沙发上坐着。

“那悟饭你刚刚在门口的时候我看到你身上的伤很重欸,是恢复了之后又和人造人战斗过了吗?”布尔玛摸着特兰克斯的头发,而后者正看着光滑的地板发呆。

“是的,我恢复后试图打败那两个人造人,但是又被打了一顿。”悟饭神情凝重,白天那场战斗让他消耗了太多体力和精力,这回还要跟布尔玛和特兰克斯解释白天的战斗,悟饭感觉身体快要支撑不住了。

“你辛苦了,悟饭。”布尔玛伸出手拍拍悟饭的肩膀,发现这个年轻战士的肩膀已经被锻炼得很坚硬了。

“布尔玛阿姨,特兰克斯可能是最后的希望了。”

“此话怎讲?”

“特兰克斯刚刚跟我说,他要我教他习武,我答应了。”

“嗯,特兰克斯今天早上就和我说了。”

“现在我们这边能战斗的人只有我一个人了,我想培养一下特兰克斯。实不相瞒,布尔玛阿姨,我在他的身上看到了很大的潜力。”

“好,我同意你的选择,悟饭,你们两个一定能坚持到最后。”

“谢谢你,布尔玛阿姨。”

 

从此悟饭开始艰苦地训练着特兰克斯,而年轻的战士没有任何怨言,甚至还向悟饭要求来点更严格的修行。

悟饭对这个小徒弟很满意,他推断不久后特兰克斯就能变成超级赛亚人。

而特兰克斯确实没有辜负悟饭的期望。

 

TBC

————————————————————————

5

人造人还在大肆破坏,城市里一片狼藉、尸横遍野。

 

特兰克斯坐在椅子上,和站在窗边望风景的悟饭哭诉着人造人的种种暴行。

“为什么……为什么人造人要破坏城市……悟饭先生,我看不下去了!我要去战斗!”特兰克斯握紧了拳头,两行眼泪从脸颊滑落,滴在了桌上。

“特兰克斯,我非常能理解你的心情,但现在还不是战斗的时候。”悟饭看着远处渐渐下沉的夕阳,仍然保持着刚才的姿势。

“为什么!?悟饭先生!你难道想眼睁睁看着一座座城市都变成废墟吗!?”特兰克斯情绪越发激动,直接拍案而起。

悟饭听不下去了,他转过身走向特兰克斯,按住小赛亚人战士的肩膀。

“我说了,现在还不是时候,特兰克斯,你应该冷静一下。最近的战况一点也不乐观。”

特兰克斯的肩膀还在抖,大颗大颗的泪珠像断了线的珍珠般掉到地板上。

悟饭心疼地看着特兰克斯,把后面一大段训诫的话咽了回去。

 

❁—❁—❁—❁

 

一个中午,特兰克斯家的收音机中报道着人造人的最新行径。

“人造人离我们这里不远,特兰克斯,你不是要去战斗吗?现在机会来了,我们赶紧走吧。”悟饭站在门口,看着还在穿衣服的特兰克斯。

“真是天助我也!我为这一刻准备好久了!”特兰克斯一个爆气,像箭一般冲了出去,结果被速度更胜一筹的悟饭抓了回来。

“不要向敌人暴露太多行踪,特兰克斯,你的战斗经验真的太少了。”

“好吧……我知道了,悟饭先生。”

 

悟饭和特兰克斯来到了战场上,此时的人造人17号和人造人18号还在一边飙着从路边劫来的车子一边清理周围仓皇逃窜的平民百姓们。

“住手!人造人!我不允许你们再这样破坏下去了!”悟饭朝着两个人造人的方向打出一个能量波,结果只是扬起了一点灰尘,两个人造人毫发无损。

“哦?是孙悟饭啊,上次惨败的教训还不够深刻嘛,这回还带了个紫发小鬼来挨打。”人造人17号从被炸毁的车子中跳出来,用一种极其嘲讽的口气对着两个赛亚人战士说道。

人造人18号跟着17号也跳出了车子,稳稳落地后还不忘用手拨弄一下金色的短发。

“17号,那个紫头发的小鬼还挺好看的,要不我去对付?你去对付孙悟饭好了。”

“随你的便,18号,反正不管怎么样,他们总会败在我们手下的。”人造人17号率先出动,和孙悟饭扭打成一团;另一边18号优雅地飞到了目瞪口呆的特兰克斯面前,狠狠给了这个年轻人一个肘击。

“特兰克斯!”悟饭打算去解救特兰克斯,被17号拦住了。

“要去救那个小鬼?先过我这一关再去吧!孙悟饭!”17号猛一跃起,双手在空中聚集起一个巨大的能量弹,结结实实地打在了悟饭的肚子上。

悟饭被炸得昏了过去,特兰克斯听到一声巨响后利用烟雾的掩护奔向悟饭的方向。

“悟饭先生……你醒醒……”特兰克斯在口袋里找到了颗仙豆,趁烟雾彻底散去前给倒地不起的悟饭喂了进去。

等特兰克斯站起来回头看的时候,发现18号早就等在他背后准备找时机偷袭他了。

“18号……你怎么会……”特兰克斯浑身发抖,连忙隐藏气息、飞到对面一组半坍塌的建筑群里面寻找掩护,两位人造人也跟着特兰克斯进了大楼,在特兰克斯视觉的死角处盯着他。

18号先开口:“我们是格罗博士创造出来的、无限能源的人造人,原本我们的使命是杀死孙悟空的。”

“但是因为孙悟空患了心脏病去世了,我们的命令就失去了意义。”17号补充着。

 “为什么!为什么我感觉不到你们的气!人造人!还有,你们不是要杀死孙悟空吗,那你们为什么要摧毁城市、让无辜的平民百姓们搭上性命?”特兰克斯气急败坏地大吼着。

“因为啊、我们是人造人。你不知道吗?人造人是没有你们所说的‘气’的哟~”人造人姐弟默契地说道,引得特兰克斯直冒冷汗。

“而且,我们讨厌人类!”

「今天这场仗要难打了,对手都没有气,还是无限体力,怎么办,不知道悟饭先生那里怎么样了……」特兰克斯闭上眼睛,感应着悟饭的气。

「感觉到了!太棒了!悟饭先生总算醒了,这样我们2对2还有点胜算!」

人造人17号听到特兰克斯不再出声,想着估计这小子也快撑不住了,就喊上18号准备走人。

“我不会让你们活着出去的,17号,还有18号!”悟饭赶到了特兰克斯的附近,正好看到拉上18号准备离场的17号。

“孙悟饭?你还活着,不过看来我前面那一招还是挺厉害的,看你伤得不轻。”

悟饭不再废话,立刻摆出战斗姿势,与人造人又酣战了几回合。

由于体力的悬殊差距,悟饭又落了下风,还被人造人17号打断了左臂。

 

大楼中的特兰克斯从未见过这样的场面,吓得瘫坐在地上,全身发抖。

 

❁—❁—❁—❁

 

确认两个人造人完全离开战场后,特兰克斯战战兢兢地走到悟饭身边,抱紧只剩一只手的悟饭嚎啕大哭。

“对不起……悟饭先生……都是我太懦弱了……我真没用……”

悟饭用右手搂着特兰克斯,安慰着特兰克斯说他今天已经做的够好了。

 

等特兰克斯的情绪稳定下来后,悟饭带着特兰克斯回到了家。

 

❁—❁—❁—❁

 

最近一段时间,悟饭应特兰克斯的要求住在城里,以方便每天的训练。

悟饭对于这件事总觉得怪不好意思的,而特兰克斯却觉得根本没什么。

 

战斗当晚,布尔玛将悟饭身上的大伤口包扎好之后,让特兰克斯在悟饭洗澡的时候给他擦身子。

“啊?布尔玛阿姨,我今天是不能洗澡了是吗?”悟饭惊讶地问道。

“妈妈,悟饭先生应该没问题的吧……”特兰克斯附和一句。

“不行不行!悟饭你今天伤口还没好,要是洗澡了不得痛死,后面还要发炎,所以我说让特兰克斯给你擦身子嘛,男孩子之间,害羞什么呐~”

“布尔玛阿姨,我觉得我自己来就行了,特兰克斯他……”悟饭还没说完,话就被布尔玛打断。

“害羞啥呀,你们两个都给我进去,全部清洁干净了再给我出来!”布尔玛大大咧咧地把两人推进了浴室,然后“嘭”的一声关上了门。

 

浴室里,特兰克斯和悟饭面面相觑,特兰克斯执意按着他母亲的吩咐给悟饭擦身子,悟饭执意让特兰克斯先去洗澡然后自己搞定。

经过一番争执,悟饭吵不过特兰克斯,最终还是妥协了。

这场澡洗了很久,特兰克斯之前说没事的,结果真正在给悟饭擦身子的时候一直在脸红。

悟饭也不知道特兰克斯在脸红什么,但就是觉得这样的特兰克斯很可爱。

 

❁—❁—❁—❁

 

夜里,特兰克斯第一次经历了失眠的感觉。

特兰克斯从床上坐起来,然后轻悄悄地穿着拖鞋走到了阳台上。

打开阳台门的那一刹那,寒风灌进了特兰克斯的衣领,使他打了个寒颤。

秋天的夜晚原来那么冷,特兰克斯发抖着想。

刚想离开阳台去穿外套的特兰克斯突然感觉到背上多了一件衣服。

一转身,看到了笑盈盈地将橙色武道服披在自己身上的悟饭。

特兰克斯发现他越看着悟饭的笑脸,自己的心就越痛,像是被针不停地扎着心脏一样的感觉、还有溺水般的窒息感。

现在悟饭就在特兰克斯的眼前笑着说要注意保暖,而特兰克斯哭成了一个泪人。

“悟饭先生……对不起……都是我不好……”

“没关系啦,特兰克斯,这件事又不完全是你的错,我实力不够也是一个原因,而且你是第一次上战场,有点害怕是正常的,当年我5岁的时候就被短笛叔叔拉上战场战斗了,面对那巴的时候我吓得动都不敢动,只能挨打……”

“别说了……悟饭先生……我……”

“好了,我不说了。”

 

5分钟后布尔玛到阳台上抽烟的时候看到了一幅奇怪的画面:

悟饭上半身只穿了一件深蓝色的内搭,原本套在外面的橙色背心现在盖在了特兰克斯的身上,而特兰克斯靠在悟饭的胸膛上平稳地睡着。

又一阵寒风吹过来,吹灭了布尔玛手上拿着的烟头。

布尔玛在心里轻骂了一声,把手上熄灭了的烟头丢进了垃圾桶。

 

10分钟后布尔玛又去了一趟阳台,发现上面已经空空荡荡了。

此时的悟饭和特兰克斯都已酣然入梦。

 

TBC

————————————————————————

前篇整理

·序幕+Chap.1

·Chap.2+Chap.3

评论
热度 ( 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斋原花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