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盒子之龙珠版(双视角)

null

null

—————————————————————

谎言盒子之龙珠版(双视角)

By:斋原花野

CP:卡卡罗特×贝吉塔(龙珠)

Fandom:Dragon Ball(鸟山明)

(人物归鸟山明,OOC归我)

—————————————————————

【卡卡罗特】

凌晨五点半我还在睡觉,就听到门口隐隐约约有敲门声。我很疑惑,这个时间点只有在忙着学术研究的悟饭醒着,他又住在自己家里,即使有事来找我和琪琪也一定会等到我们起床的时候再来。我揉着惺忪的睡眼走到客厅里,朝门口说了一句“悟饭吗?翻窗进来吧,不需要敲门的。”

说完门口一片寂静,然后有一阵渐行渐远的脚步声。

果然还是我听错了。

于是我接了杯温水,喝完了之后又去补觉了。

【贝吉塔】

今天我起得很早,因为我想要在一个没有人发觉的时间离开这里。

行李?呵,我不需要。在弗利萨麾下干活的时候我一直是轻装上阵。饿了就吃原住民的肉,渴了就喝他们的血。像我这样的人是宁可喝血也不会喝脏水的。

是地球磨平了我的性子,但我感觉有点失去自我的空虚感。以前那个杀人不眨眼的赛亚王子只存在于记忆里了。

初夏的凌晨五点半是个好时候,天已经破晓,但不会有几个人醒着。我悄然走下楼,把头发理顺后就换上了熟悉的战斗服,从万能胶囊公司的大门走了出去。

布尔玛知道我想要远行,并表示一定程度上的赞成。她说她会帮我藏住这个秘密,但以她咋咋呼呼的性子,不出一周卡卡罗特的那帮朋友全都会知道这个消息。

没关系,我已经不在乎这种无聊的东西了。

我带上了一点钱,这是我用来买早饭的。我走进一家便利店,买了几个饭团和一份盒饭就结账了。但我现在还不饿,就没有在店里解决早饭。加热这种事我自己在野外都能办到,况且我连生食都不怕,还怕冷食?

一路上我还在想要不要和卡卡罗特说一声我走了,不然他一定会去找他的神明朋友们打探我的行踪,然后用瞬间移动把我带回地球。

所以我拐进一个死胡同,在没人看到的地方飞往包子山。我看到了卡卡罗特和他妻子的房子,于是放慢速度降落在他们家门口,并敲了敲门。

没人回应。

于是我躲在树上窥探卡卡罗特的卧室。在我敲门3分钟后他非常疑惑地坐起来,穿好拖鞋走到门口,含糊不清地说:“悟饭吗?翻窗进来吧,不需要敲门的。”

笑死了,他还以为我是悟饭。

我没有回话。

卡卡罗特又等了一分钟,然后走到厨房里接水喝,喝完又回去睡觉了。这时候距离他平时起床的时间还有半小时,他还能再补一会儿觉。

无所谓,我会等到他起床的时候亲口告诉他。

【卡卡罗特】

六点半,我准时起床。先去包子山的河里抓条鱼,然后顺手去山里摘点水果。但今天好像与平时不太一样。

刚出门我就撞上了贝吉塔。他穿着他最喜欢的蓝色战斗服,双手交叉抱胸,眼神还是如往常般的犀利,恨不得把我的骨头都割开。

我以为他是来找我对练的,于是漫不经心地对他说:“哎呀,贝吉塔,你今天怎么来的这么早,等我吃完早饭就来陪你对练行不?”

贝吉塔皱了皱眉,我就知道今天他不对劲。

他手上还拎着一个袋子。

这不是以往我认识的贝吉塔,我认识的贝吉塔即使不吃早饭就来对练,手上也绝不会拎着他的早饭过来吃。

我朝“贝吉塔”大喊:“你是谁?为什么要用贝吉塔的身子来骗我?我虽然没吃早饭,但我力气还是很大的!”

“贝吉塔”开始放声大笑。

“你说呢,卡卡罗特?我是谁?”

“我不知道,但你绝对不是我认识的贝吉塔。”

他又笑了。

我不知道“贝吉塔”今天为什么这么爱笑,不过这也更加证明了他不是我的老友。

【贝吉塔】

那个白痴又不长眼睛,一下子就直挺挺地撞到了我身上。

他看到了我,还告诉我他要吃完早饭才能陪我对练。我皱了皱眉,这人是有多神经大条才没法发现我今天和平时不对劲?

他突然指着我,拔高嗓子喊叫,说我不是真的贝吉塔。

他说我骗他。

这又是什么话?我可是货真价实的贝吉塔,我也没有心情去做骗人的勾当。

我实在绷不住了,放声大笑起来。

他的表情更不对劲了。

我反问他我是谁,他说我不是贝吉塔。

同样的措辞,真是可笑。

【卡卡罗特】

我更加疑惑,绕着贝吉塔转了三圈也没看出什么异样。

身体上没有什么不正常的,眼神和动作都是平时贝吉塔经常表现出来的,难不成是我有问题?

我瞥到了贝吉塔身后的塑料袋,里面装着饭团和盒饭,看得我更饿了。

于是我问他:“贝吉塔,可以给我吃个饭团垫垫饥吗?我实在饿死了啦。”

他捋了捋鬓角的头发,从塑料袋里拿出了一个午餐肉饭团递给我。

我没想到贝吉塔真的会把他的早饭分我一口,我突然想起我家有微波炉,就邀请贝吉塔到我家去吃饭。毕竟谁吃冷食对肠胃都不好的啦,我先暂时忘记了在我眼前是不是真的贝吉塔,拿起他的饭团和盒饭放到微波炉里加热。

饭团真的好香,下次贝吉塔来和我对练的时候我一定要让他帮我带点城里的饭团过来。

【贝吉塔】

卡卡罗特执意要帮我加热饭团,殷勤的样子让我想起了便利店里的收银员。

饭团的香味散发出来,不得不承认我确实饿了。

盒饭的味道也不算差,卡卡罗特这个下级白痴还恳求我让我给他尝小半碗咖喱饭。他那样子真的很像一只想要得到主人表扬的狗狗。

等卡卡罗特的妻子过来收拾碗筷的时候,卡卡罗特一把拉起我往外走。

我没好气地甩开他的手,站在原地。

他愣住了。

【卡卡罗特】

贝吉塔他“啪”的一下甩开了我的手。

我不知道他今天真的怎么了,是不是有什么难言之隐说不出口。

“我们去包子山的树林里散散步吧,贝吉塔,我想和你说说话。”我说。

贝吉塔依然不动。

我往回走,把手掌贴在贝吉塔的额头上,“你怎么了?是不是发烧了?要不要我叫布尔玛过来带你去看医生?”

这时候琪琪对我说:“发烧药我们家有的哦,是悟饭研究出来的,对赛亚人也有效,之前悟天生病的时候我们就用过的。”

我的手掌还是温的,贝吉塔也谢绝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他的眼睛里好像有点湿湿的。

“贝吉塔你今天到底怎么了嘛,有事情就快说啊!”我并无恶意地催促道。

【贝吉塔】

卡卡罗特他觉得我发烧了?真是个天大的笑话。我要是真的发烧了就不可能站在你们家的客厅里了。

他妻子说悟饭研究过针对赛亚人体质的药,我知道,之前特兰克斯生病的时候布尔玛给他吃过。

他一直催促我去树林里聊天,但我并不想和他走太远。我只想赶快告诉他我要离开之后就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至于下一个目的地我不会在意,在宇宙中流浪碰到弗利萨军我也不会怕。

“喂,卡卡罗特。”我说,“今天我不是来找你对练的,我是来和你告别的。”

卡卡罗特的眼中闪过一丝错愕,随后是不知所措的愤怒:“贝吉塔你要去哪里?你为什么要走!?”

我很平静地回答:“不知道。我想去哪里就去哪里。”还一字一顿地说:“你、管、不、着。”

【卡卡罗特】

他居然要走!我很愤怒,倒不是因为贝吉塔的冷淡态度,而是我不知道贝吉塔走了,我的生活会不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这种感觉就像刚到手的鸭子飞了一样令人火大。

我吼了他,但我马上就后悔了。

因为他比我更不在意“接下来他要去哪”这件事,这样搞得好像他死在别的星球上都是他罪有应得一样。

但我坚信他早就不是当年那个贝吉塔了,就连上次布欧大战的时候,贝吉塔都被阎魔大王保留了肉体。

大家都知道以前贝吉塔在弗利萨手下四处征战的经历影响了他的性格很多,不爱笑、不易轻易相信别人、一定要将自己置于死地才感觉舒服。

我在一瞬间领会了什么,本来伸出的、想要挽回一切的手也渐渐放回身侧。

“贝吉塔,如果你执意要离开的话,我是不会阻拦你的。”

【贝吉塔】

他的那句话确实让我怔了两三秒,但按理来说即使他再不愿意让我走,我也会走。

我的命运不会受任何人支配。

我轻微地点了点头,向后迈出一步,然后干脆利落地走了出去。

“卡卡罗特,我走了之后,你就可以独自美丽了。”

“你不要去找你的那些神明朋友打听我,我不想活在你的阴影里了。

任谁都明白这是句谎言。

 

-Fin-

评论 ( 1 )
热度 ( 9 )

© 斋原花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