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再遇当年的白月光,再无当年的白月光(龙珠,超短篇)

By:斋原花野

原作:龙珠(BY鸟山明)

CP:卡卡罗特×贝吉塔(普通人现代AU)

备注:“再无”是我手机九键打“再遇”跳出的第一个结果,觉得莫名的合适,于是整了这个活……

我想我偶尔出来诈个尸还是比较好吧,老福特官方上个月发私信给我催我创作新作品,但我那时在准备期末考和历史中考啊ORZ……幸好英语这次期末全年级第一,不然我还不如用我复习的时间写短篇呢(喜)

人物归鸟山明,超级OOC归发疯的我。

—————————————————————

1

他们相遇于一个炎热的夏日。

他们的身边都空无一人。

知了还没有停止鸣叫,茂密的杂草生长在小路的两边。

“同学,你也是一个人啊?要不要一起去便利店买点冰淇淋吃?这里太热了,你要中暑的。”卡卡罗特骑着自行车路过校园的长椅,贝吉塔正坐在长椅上,靠着椅子靠背睡午觉。

“不用了。”

“同学你是哪个班的啊?我是3班的卡卡罗特,要不要认识一下?”

“哦,1班的贝吉塔。”

“贝吉塔,你喜欢什么味道的冰淇淋?香草还是巧克力?甜筒可以吗?我去买吧,不用客气。”

“香草就行,谢谢。”

卡卡罗特高高兴兴地骑着自行车去了便利店,一路念叨着贝吉塔的口味。买好了冰淇淋,卡卡罗特在便利店门口遇到了正好来等他的贝吉塔。

“呐,正好,冰淇淋出来了,你的香草味。”

“谢谢,多少钱,我付给你。”

“不用啦,就当我请你的。”卡卡罗特骑着自行车走了,“我要去找室友了,拜拜!”

怎么突然给我买了个冰淇淋,突然又跑掉了?3班的卡卡罗特啊,我记住你了。

—————————————————————

2

中午的食堂里挤满了人,要不是开了空调,不然就能吃上蒸学生了。

“同学,请问你旁边有人吗?”

“不好意思,我正好在等人,他现在在打饭,实在抱歉。”卡卡罗特指指打饭窗口,贝吉塔正在打饭。

“贝吉塔!快过来!我给你留了位子!”

贝吉塔尴尬地朝四周看去,发现好像除了卡卡罗特旁边的位置其它地方都坐满了,只好厚着脸皮坐到了卡卡罗特旁边。

“这次测试我们班第一又是贝吉塔,真令人火大。”前桌的几个女生窃窃私语,“关键不在这,更令人火大的是他得了第一,还摆出一副傲慢的架子,好像谁不知道他第一似的。”

“你有吗,贝吉塔?她们是不是在说你坏话?”卡卡罗特故意把“你有吗”这几个字说的格外响,“本人就在后桌还这么大胆,不知道谁惯的。”

“你算哪根葱啊,来教训我们,3班的还来挑衅我们1班的?你才是被惯的吧。”

卡卡罗特站了起来,“我不管你们是不是1班的,我是3班的又怎样?你们在背后说人家坏话本来就是校园霸凌的行为,贝吉塔考第一是他的本事,你们没本事考过他就别叭叭,招人笑话,你们1班的脸面怕是要掉光了。”

女生们也站起来:“别以为我们是女生就不会打架,来啊,敢不敢让我们见识一下3班的拳头?”

卡卡罗特马上把女生们摔在地上,“不是刚刚说自己会打架的吗?我还没消气呢。”

老师们接到学生们的报告赶紧赶到了食堂,把卡卡罗特和那帮女生扯开。贝吉塔一看老师过来了,就打开录音文件,以最大音量播放给老师听。老师们也不是不分青红皂白的人,马上让卡卡罗特和贝吉塔先去了他们的办公室谈话,女生们被拉去了医务室。

“咳,卡卡罗特同学,我听过录音了,事情的起因经过我也了解了,你出手虽然是正义的选择,但要注意分寸,知道吗?”教导主任拷贝了一份贝吉塔手机上的录音,“一会儿下午上课前你不用交手机了,贝吉塔,因为你是我最信得过的人,经过了这么一出,你们班的那帮人日后也可能来找你麻烦,所以我就一句话,看管好你的东西,还有上课不要玩手机哦。卡卡罗特也是,注意看好自己的东西。”

“好的,谢谢老师。”贝吉塔拿回了手机,卡卡罗特偷偷看着自己还没吃饱的肚子发呆。

“你们没吃饱吧?来吃点吧,我正好多打了个菜。”旁边的老师邀请卡卡罗特来吃饭,卡卡罗特想着不吃白不吃,笑嘻嘻地谢过了旁边的老师。

“贝吉塔,你不吃吗?”卡卡罗特含着一大口饭,“我刚刚听见你肚子叫了哦。”

贝吉塔叹了一口气,无奈地坐到卡卡罗特旁边,开始吃了起来。


下午快上课的时候,那几个女生像被霜打了一样,蔫吧极了,脸上一片片的淤青格外显眼。贝吉塔使劲憋住了笑,实在没想到卡卡罗特打这么用力。

下午的课上的很顺利,那帮女生已经被家长带回教育了,所以到了放学也没有人来找过贝吉塔和卡卡罗特麻烦。

便利店里,卡卡罗特嚼着饭团,得意洋洋地问贝吉塔:“今天解不解气?来个饭团呗,我估摸着你会吃这个口味,所以买了一个给你留着。”

“谢谢,不过我们都是毕业班了,重心还是放在学习上吧,过于计较那种事情只会影响自己的心情、拖慢自己的进度,但这也不代表我们是好欺负的。”

“对!该反击就反击!哎对了,你那个味的给我尝一口呗,看上去不错。”卡卡罗特把头凑过去,指指自己的嘴巴。

“你要吃再去买一个,我吃过了你还要吃?”

“你这个是最后一个啦,不信去看看。啊~物理压轴好难啊,贝吉塔你教教我行不行,你们快班肯定讲完了。”

“我们今天也是这两页作业,正好一起写。”

“哎哎哎过来点,我看不清了。”

“别想抄。”贝吉塔把自己的答案严严实实地盖住,“你应该是听懂不是抄会,我做完了会给你讲的,你先去做其他科的作业。”

卡卡罗特撅着个嘴巴拿出了英语作业,可怜巴巴地望着贝吉塔:“就剩英语了,我也不会怎么办。”

“好好好,我跟我爸妈说一下我今天去你家给你辅导功课,作为回报,你给我好好听,要升学考试了,脑子里的那根筋给我绷绷紧。”

“谢谢你~”

“走,你带路,去你家,我爸同意了。”

“好耶!”

—————————————————————

3

6月,毕业典礼结束后,卡卡罗特着急忙慌地找到贝吉塔,气喘吁吁地邀请贝吉塔去他家里玩。

“你爸妈同意吗?”

“他们经常不在家,不用管他们,一起打游戏怎么样?我买了最近很火的那个游戏的卡,一会儿游戏机开起来,我们玩个痛快!”贝吉塔一开始是拒绝的,不过在卡卡罗特的软磨硬泡下,还是乘着卡卡罗特的自行车去了卡卡罗特家。

“呐,贝吉塔,你知道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和爱一个人的感觉有什么不同吗?”

“不知道,估计爱的程度要高于喜欢吧。”

“我爱你啊,贝吉塔,你……愿意与我交往吗?”

“卡卡罗特,你怎么突然说这种没羞没燥的话……”

“你同意吗?不愿意也可以说,我不会再纠缠你。不过游戏还是要玩的,贝吉塔你想好了再回答也行,我不急的。”

贝吉塔眺望着远处的风景,不经意地轻声“嗯”了一句。


“哎呀,贝吉塔,没想到你成绩那么好,游戏也打的比我好。不愧是学霸们的脑子,学啥都快。”

“考试前我听同学们讲起过这个游戏的通关技巧,就顺便记下来了。”

“啊啊啊贝吉塔你记性真好~你的基因能不能借我一点~只要学习的那部分就行~”

“我回家了,我爸说要来接我的,对了,我愿意哦。”

(第一次被接受的卡卡罗特内心OS:贝吉塔居然愿意!?没想到那个只知道学习的“木头脑袋”会同意和男生交往!?本来我只是想调戏他一下的啊~~~完了我该怎么办呀?

—————————————————————

4

毕业后,卡卡罗特和贝吉塔分别去找了兼职,合租了一间屋子凑合着住。

平时过节日的时候,两位主人彻夜长谈、打牌、揭黑历史,甚至互相口嗨,房子里的灯通常开到大半夜。

在一个暴雨的夜晚,卡卡罗特和贝吉塔躲进了一家酒吧避雨。

“贝吉塔,我们……”卡卡罗特顿了顿,咽了一口口水,“还是分手吧。当初是我年少无知,把什么也不是的感情以为是‘爱’,给你带来了不少负担,对不起,我以后不会再麻烦你了。”

“你没喝醉吧?怎么突然说……”

“抱歉,我下个月要结婚了,所以我想结束这段感情,这样我们两个都能回到正常的生活中。不过以后我们还能是朋友不是吗?”

“……祝贺你和你的未婚妻幸福,如果没有什么话要说我就……先走了。”贝吉塔起身,没有拿座位旁边搁着的伞。

“伞拿着吧,贝吉塔。淋雨会感冒的。”

“你拿着吧,我打车回去就行。”

那天的雨很大,但谁也没有打那一把伞。刘海淌下来的雨滴顺着脸颊滑落到衣物上,冰凉的感觉冲散了几分醉意。贝吉塔打了一辆出租车回了合租公寓,坐在床上却久久不睡。

一晚上卡卡罗特都没有回来,估计是去他未婚妻那里睡了吧,贝吉塔自嘲地想。

他有了未婚妻,自己又算什么?或许连普通朋友也做不成。未来会成为陌生人还差不多吧,他又不缺一个朋友。

在卡卡罗特的消息轰炸和贝吉塔的不予置理下,至此两人断了联系。卡卡罗特最后一次回到合租公寓是在他结婚前的一周,家里无人的时候是他避开贝吉塔的最好时候。他拿走了自己的东西之后就一言不发地走了。

空荡荡、地面铺得一片狼藉的房子好像在提醒人们,这个房子曾经见证过些什么。

他们终于活成了大街上随处可见的陌生人。

—————————————————————

5

时隔多年,他们再次相遇于一个炎热的夏日。

他们的身边各陪了一个人。

卡卡罗特还是在这条小路上悠闲地骑着自行车,不过这次后座上载的再也不是贝吉塔。

“呦,贝吉塔,好久不见,你又长高了嘛,去吃冰淇淋不?你还是要香草味的?”

“不了,我刚吃过,这是你妻子?”

“对,这是我老婆琪琪,不过布尔玛居然和你在一起了?没想到啊。”

“好久不见啊,各位,要不要一起去吃个饭?”布尔玛高高兴兴地拉着剩下的三个人去了附近的餐厅吃饭。

临走前,卡卡罗特悄悄问贝吉塔:

“你说,贝吉塔,我们还能算是普通朋友吗?”

-Fin-

—————————————————————

后记

一切都是我虚构的,尤其是学校里打架那一段,大家一定看得出来[捂脸]。作为一个被校园霸凌了6年(说不定以后还会继续)的人,我很期望有一个人能为我们受害者发声,所以这一段很可能是我全文中漏洞最多的地方,还请大家谅解,我从来都没有体验过这种被公平对待的感受ORZ,既然现实中我感受不到,那就请让我在我笔下的世界中感受一会儿吧,如果大家觉得我写的不好请谅解<(- _ -)>,我尽力了。


斋原花野

2023年7月23日于上海

评论
热度 ( 6 )

© 斋原花野 | Powered by LOFTER